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司法部長批准對章瑩穎案嫌犯以死刑罪起訴 家屬表示欣慰

2018-01-20 15:07:36|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宇辰

  新華社芝加哥1月19日電(記者汪平徐靜)美國伊利諾伊州聯邦檢察官辦公室19日發佈公告説,司法部長塞申斯批准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致死的嫌疑犯克裏斯滕森以死刑罪起訴。

  檢方在公告中特別提到,嫌犯以前就有犯罪前科,他涉嫌于2013年使一名受害人窒息並性侵了她。此外,嫌犯在此前的錄音中承認還有其他受害者並表達自己想成為一名殺手的願望。

  在此前的起訴書中,檢方稱克裏斯滕森犯罪手段令人髮指,十分殘忍,因為他涉嫌對被害人實施酷刑和嚴重的人身虐待。

  為章瑩穎家屬提供法律援助的王志東律師對新華社記者説,美國司法部長的決定表明,高層的聯邦檢察官員認為嫌犯的作案經過預謀,手段殘忍,情節惡劣,應當以最嚴厲的罪名起訴。

  章瑩穎家屬通過王志東表示,他們對美國司法部長的決定感到欣慰,感謝他和當地檢察官考慮並尊重家屬的請求,作出與家屬意願相符的決定。

  按原定計劃,對克裏斯滕森的審判日期是2月27日。對此,王志東表示,鋻於目前的情況,審判將可能被推遲。他説,可以預期辯方律師團隊將再次提出延期審判的動議,檢方將會附議,最後將由法官確定新的審判日期。

  章瑩穎去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學習,6月9日在坐上一輛黑色轎車後失蹤。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逮捕現年28歲的克裏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綁架章瑩穎。此後,克裏斯滕森一直拒絕認罪。美國聯邦大陪審團在去年10月針對嫌疑人追加了三項新罪名:一項綁架致死、兩項虛假陳述。

  (原標題:美國司法部長批准對章瑩穎案嫌犯以死刑罪起訴)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