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將在任內“更新”法國軍隊核威懾力量

2018-01-20 14:33:43|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宇辰

  中新社巴黎1月20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總統馬克龍19日在該國土倫軍港對軍方發表新年致辭時稱,他將在任內“更新”法國軍隊的核威懾力量。

  據此間媒體19日報道,這是馬克龍首次以三軍統帥身份向軍方發表新年致辭。他在談及法國的核武力量時表示,核威懾一直是法軍歷史和國防戰略的組成部分,將來也會繼續如此。

  馬克龍宣稱,他將在5年任期內啟動核威懾力量的更新工程,包括互為補充的海基和空基核力量兩大部分。

  馬克龍強調,有關核武問題的爭論目前已有定論。50多年來,核威懾一直是法國國防戰略的基石。法國憑藉核威懾才能保持戰略自主和行動自由。

  馬克龍還重申從2018年起逐步增加國防預算的承諾,每年增幅為17億歐元,從而能在2025年達到北約設定的成員國國防開支佔國內生産總值2%的目標。

  馬克龍説:“我希望打造一個強大的法國,能夠掌握自己的命運,保護自己的公民和利益,保障自身的防禦和安全。同時還能夠全面應對我們面臨的危機。”

  (原標題:馬克龍:將在任內“更新”法國軍隊核威懾力量)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