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説英國“脫歐”不會阻礙英法高層次合作

2018-01-20 01:24:55|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倫敦1月19日電(記者梁希之)正在英國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18日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就軍事合作、移民問題等達成部分協議。馬克龍表示,英國“脫歐”不會阻礙兩國高層次合作。

  這是馬克龍去年5月就職以來首次訪問英國。他當天和特雷莎·梅在倫敦附近的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舉行會談,重點圍繞國防和安全合作,雙方還探討了“脫歐”、教育、科學和創新等問題。

  在會談後的新聞發佈會上,馬克龍表示,他尊重英國人民在“脫歐”問題上的選擇,但對此感到遺憾。在被問及為何法國堅持金融服務業不應被包括在“脫歐”後的英歐貿易協議時,馬克龍説,這並不是在懲罰英國。英國的金融服務業可以無差別地進入歐洲單一市場,但前提是必須為預算作出貢獻,並認可歐盟的管轄權。

  特雷莎·梅説,她去年已表示英國將在“脫歐”後離開歐洲單一市場,但希望與歐盟27個成員國達成“緊密和特殊的夥伴關係”。她説,不希望看到英國的任何領域被排除在未來達成的英歐貿易協議之外。她堅信倫敦在“脫歐”後仍將保持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金融服務業是英國經濟的重要支柱。特雷莎·梅日前在探討“脫歐”談判方案時表示,將把金融服務業作為英歐貿易談判的核心。

  會談後,特雷莎·梅宣佈,英國將向馬裡派遣3架皇家空軍直升機,支援法國在當地的軍事行動。馬克龍則表示,法國將在2019年派遣軍隊到愛沙尼亞增援英國主導的北約部隊。

  在移民事務方面,英國政府表示將額外撥款4450萬英鎊(約合3.96億元人民幣),用來加強邊境安全。兩國還簽署了加速處理未成年難民、移民申請前往英國避難、團聚手續的有關協定。

  原標題:馬克龍説英國“脫歐”不會阻礙英法高層次合作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