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表示法德將推出新條約以加強兩國合作

2018-01-20 09:32:05|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宇辰

  新華社巴黎1月19日電(記者韓冰)根據法國總統府提供的資料,法國總統馬克龍19日表示,法國和德國將推出新的條約,旨在加強法德合作並攜手推進歐盟改革。

  德國總理默克爾19日訪問法國,並與馬克龍共同出席在巴黎舉行的新聞發佈會。

  馬克龍在新聞發佈會上説,本月22日是法國和德國簽署《愛麗舍宮條約》55週年紀念日,法德將於此日發表共同聲明,以開啟簽署新條約的準備進程。

  馬克龍強調,在改革歐盟的過程中,法國需要德國。

  默克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德國要想在歐盟範圍內採取行動,首先要有一個穩定的政府。

  德國聯盟黨和社會民主黨就組閣問題展開試探性對話,並於本月12日達成原則一致,公佈了試探性對話的最終成果文件。雙方在各自提出的主張上都作出較大讓步。

  1963年1月22日,時任法國領導人戴高樂和聯邦德國總理阿登納在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簽署了法德合作條約,史稱《愛麗舍宮條約》。這一條約的簽署,宣告兩國由仇視對抗走向和解合作。條約是歐洲一體化建設的基礎,標誌著“法德軸心”的形成。

  (原標題:馬克龍表示法德將推出新條約以加強兩國合作)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