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竊賊後,這些警察為何向著攝像頭敬禮?背後故事很暖心

2018-01-21 19:45:45|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前一秒如猛虎下山摁倒犯罪嫌疑人,下一秒"頑皮"地向攝像頭敬禮。這兩天,一段警察的"反差萌"小視頻在朋友圈被大量轉發。

  視頻內容是,北京海淀刑警與甘家口派出所便衣隊配合,32小時破獲技術開鎖入室盜竊案,通過視頻監控追到賊後,負責抓捕的同志通過探頭向盯監控的同志致敬。剛剛才將嫌犯撲倒在地並抓獲的"警察叔叔",轉眼就向監控探頭後面的戰友展現了自己可愛的一面,巨大的反差也成為這段視頻刷屏的原因。

  事主家中被盜民警鎖定嫌疑人

  1月16日21時,甘家口派出所接到事主韓女士報案稱家中被盜,一枚鑽戒和一枚金戒指以及6000元現金被盜。

  派出所打擊辦案隊民警到達現場後,初步認定這是一起技術開鎖入室盜竊案。隨後通過調看和篩查監控錄影,發現兩名男子形跡可疑,經走訪後確定該二人並不在該小區居住。民警初步認定該二人便是作案嫌疑人。

  監控視頻配合成功抓獲嫌疑人

  18日,民警通過調取嫌疑人作案前的軌跡錄影,終於發現嫌疑人的暫住地。隨後,辦案民警發現其在15日和16日又作案兩起,於是決定立即對其實施抓捕。

  民警分成三組分別在嫌疑人所居住的平房區必經路口處蹲守,另一組人則負責在該區域的監控室進行視頻巡控。兩名嫌疑人出現在一組蹲守民警的視線中,三組人員立即從外包圍,視頻室民警則一直通過監控鎖定嫌疑人的位置,團隊配合,果斷出擊。就在兩名嫌疑人將要進入樓內時,兩隊民警上前將二人抓捕歸案,並在嫌疑人暫住地起獲了多部作案工具。

  民警敬禮視頻網上熱傳

  現場完美配合完成抓捕任務後,為了感謝遠在監控室內戰友的協作,同時也為了和他們分享破案的喜悅,幾個剛剛才將犯罪嫌疑人果斷撲倒的"警察叔叔",又展現了自己純真的一面,站成一排衝著街邊的監控探頭敬了個禮,隔空致敬,而監控室內的戰友們也露出了會心的微笑,並把這段生動有趣的視頻記錄下來。

  敬禮民警:“我們知道戰友就在身後”

  對於這段視頻在網上成了熱門,幾個敬禮的民警一不小心成為了網紅,幾名民警表示:"抓捕時,我們之所以敢義無返顧地衝上前去,因為我們知道戰友就在身後。"民警説他們平日裏總是笑談,每天和戰友們摸爬滾打在一起的時間比家人還長,不知不覺中彼此間産生了可以託付生死的兄弟情誼。"沒有哪一起案件是單打獨鬥能夠偵破的,都需要多部門多警種的聯合作戰。當收穫戰果那一刻,成功的喜悅當然要分享給最親的戰友,分享給背後默默提供支持的兄弟們。"

  經詢問,嫌疑人冉某、安某均因入室盜竊被判過刑。目前,二人因涉嫌盜竊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