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奧會舉行四方會議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朝韓共同入場

2018-01-21 08:54: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婧昊):當地時間20日,國際奧會在其位於瑞士洛桑的總部舉行四方會議,就朝韓共同參加平昌冬奧會有關問題展開討論。會議最終決定,朝鮮將派出22名運動員參加即將與2月舉行的平昌冬奧會。兩國代表團將在開幕式上舉朝鮮半島旗共同入場,並首次組建朝韓女子聯合冰球隊參賽。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會談結束後發表聲明並稱讚當天取得重要成果。

  出席當天四方會議的除國際奧會委員外,還有平昌冬奧會組委會代表、韓國和朝鮮的高級政府官員,以及兩國的國際奧會成員,會議由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主持。各方就朝鮮體育代表團規模、參賽項目、參加形式等細節進行了磋商。

  會議結束後,國際奧會主席發表聲明對各方的積極努力表示感謝,並宣佈了最終討論結果:“國際奧會今天做出了一個特殊的決定。決定朝鮮派出22名運動員,在24名教練和官員的陪同下,參加平昌冬奧會3大項、5小項的比賽。朝鮮和韓國的運動員將在開幕式上舉朝鮮半島旗名義共同入場。兩國還將組成奧運歷史上第一支女子聯合冰球隊,頒獎時演奏歌曲《阿裏郎》。”

  除女子冰球外,朝鮮代表團還獲得花樣滑冰、短道速滑、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等四個項目的參賽資格。

  巴赫表示,會議的成果激動人心,並有望為朝鮮半島更加美好的未來敞開大門。他説:“我相信今天無論對兩國人民還是對全世界來説都是非常激動人心的時刻。這支聯合隊伍將成為奧林匹克運動團結力量的偉大象徵,奧林匹克運動始終架起橋梁,奧林匹克精神是尊重、對話與理解。2018平昌冬奧會有望為朝鮮半島更加美好的未來敞開大門,我們邀請全世界為希望而慶祝。”

  巴赫還指出,奧林匹克精神同樣適用於整個世界的和諧發展:“奧運會運動向我們展示了如何和平地競爭,儘管有分歧存在,人類依然可以和平、尊重與和諧地相處。如果我們都以奧林匹克的尊重和理解精神為指導,那麼世界也將如此美好,這將是平昌冬奧會傳遞給世界的信息。”

  當天,與會各方還共同簽署了《朝鮮半島奧運宣言》,明確規定了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各項具體事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