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埃及總統重申支持東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國首都

2018-01-21 13:03:1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濤

  新華社開羅1月20日電 埃及總統塞西20日在開羅與到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舉行會晤時重申,埃及支持東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國的首都。

  埃及總統府發言人巴薩姆·拉迪在一份聲明中説,埃及堅定地與巴勒斯坦站在一起,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權益和建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國家。

  聲明還説,彭斯肯定了埃及在巴以和平談判過程中的歷史角色以及長期以來為維護中東地區安全與穩定所作的貢獻。彭斯表示,就美國而言,埃及是“重要的戰略夥伴”。

  彭斯此次訪問原定於去年12月進行,但因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而延期。彭斯是此後首位出訪中東地區的美國高層官員,他此行將訪問埃及、約旦和以色列。

  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啟動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國際社會對此普遍表示反對。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癥結之一。以色列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稱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且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整個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把使館設在特拉維夫而非耶路撒冷。

  (原標題:埃及總統重申支持東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國首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