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宣佈發起對敘利亞阿夫林的軍事行動

2018-01-21 05:43:48|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安卡拉1月20日電(記者施春秦彥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0日宣佈,土耳其軍隊開始發起對敘利亞北部阿夫林的軍事行動。

  當天,埃爾多安在土耳其屈塔希亞省發表講話説,目前在敘利亞阿夫林的地面行動“實際上已經開始”。埃爾多安説,土耳其有決心維護國家安全,清除邊境地區的恐怖分子。

  當天下午,土耳其總參謀部發表聲明,宣佈相關軍事行動正式開始。聲明稱,這一軍事行動屬於“合法自衛行為”,土耳其“尊重敘利亞的領土完整”。

  電視畫面顯示,土耳其空軍出動F-16戰機自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飛越邊界進入敘利亞,空襲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的軍事觀察點和燃料庫等目標。

  在土耳其炮火支持下,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敘利亞自由軍”乘裝甲車從土邊境一側進入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佔領的阿夫林地區,展開軍事行動。

  土耳其近日對敘利亞阿勒頗省與土接壤的阿夫林地區發動猛烈炮擊,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人民保護部隊”表示將予以還擊,敘政府也警告土方不要挑起戰事。

  19日,“人民保護部隊”發表聲明説,土軍18日深夜起炮擊阿夫林地區的多個目標,造成當地居民財産損失,他們將對土方炮擊進行還擊。

  敘利亞副外長費薩爾·梅克達德18日説,倘若土耳其對敘利亞實施任何侵略行為或發起軍事行動,敘利亞都將作出相應反擊,如果土方無視國際法,主動挑起戰事,將被視為對敘利亞領土主權的侵犯。

  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庫爾德工人黨成立於1979年,尋求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地帶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一個獨立國家,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

  原標題:土耳其宣佈發起對敘利亞阿夫林的軍事行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