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的“精神財富”須時刻牢記

2018-01-21 10:56:26|來源:長城網|編輯:金近

  我們黨在長期奮鬥歷程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革命精神,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和豐厚的政治資源。我們走得再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無論何時都不能忘卻革命精神。

  紅船精神、井岡山精神、西柏坡精神……這些是我們黨在長期奮鬥歷程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革命精神,是中國共産黨特有的精神財富。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在講話中提到“革命精神”,這是提醒我們無論何時都不能忘卻革命精神,走得再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

  人無精神則不立,國無精神則不強。精神是一個民族賴以長久生存的靈魂,唯有精神上達到一定的高度,這個民族才能在歷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奮勇向前。面對波譎雲詭的國際形勢、複雜敏感的周邊環境、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這就更需要拿出我們的精氣神,艱苦奮鬥、奮發進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中凝聚起更強大的精神動力。

  新中國成立、改革開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深化改革……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正是靠著革命精神的巨大力量,不斷解放思想、開拓進取,闖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路,走出了一條符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任何一個民族,任何一個政黨,如果沒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沒有一種精神力量作為支柱,都是難以長久生存的。對於進入新時代的中國,精神財富更為重要,它們是獨特的,它們的力量是無窮的。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時代要有新作為,追“新”是好的,但也不能忘記我們的“傳統”,就是我們獨特的“革命精神”。一代代共産黨人只有不忘初心,接續奮鬥,才能永葆我們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身為黨員、幹部,要堅定理想信念,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旗幟,對黨忠誠,遵紀守法,積極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和全面從嚴治黨的偉大實踐中。要把革命精神融入到我們的血脈之中、內心深處,自覺做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忠誠實踐者。

  “革命精神”,這筆寶貴的精神財富是推動我們國家和民族進步與發展的強大精神力量,我們要把獨特的革命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