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7反腐倡廉藍皮書》發佈:近九成城鄉居民對反腐有信心

2018-01-21 17:12:38|來源:央視網|編輯:金近

  央視網消息:昨天,中國社科院中國廉政研究中心在京發佈《2017反腐倡廉藍皮書》, 對十八大以來的全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進行了全面梳理,分析了社會認同和期待。調查顯示,我國近九成城鄉居民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有信心。

  據統計,2017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273.3萬件次,處置問題線索125.1萬件,立案52.7萬件,處分52.7萬人(其中黨紀處分44.3萬人)。《2017反腐倡廉藍皮書》指出,全年立案數及處分人數超過2016年,連續五年增長。群眾對反腐敗工作的滿意度上升較快。2017年,96.1%的領導幹部、95.5%的普通幹部、89%的專業人員、74.6%的企業管理人員和79.2%的城鄉居民對當前反腐敗工作“滿意”或“比較滿意”。其中,近九成(89.20%)的城鄉居民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有信心”和“比較有信心”,比2012年提高近30個(29.2個)百分點。

  對內“打虎”“拍蠅”不鬆勁,對外“天網”“獵狐”不停息。黨的十八大以來,國際追逃追贓工作也取得顯著成效。

  《2017反腐倡廉藍皮書》副主編 蔣來用:從2015年之後,從我們跟國際交流這方面學者來説,大家都是肯定讚揚的,都非常多。大家都願意跟你探討,你們中國是怎麼反腐敗的,為什麼取得那麼好的效果?他們也都是對中國的反腐敗都是豎起大拇指,都是非常做的非常不錯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