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杜特爾特要跟科威特好好談談菲傭的水深火熱

2018-01-21 07:42:36|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菲律賓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18日説,近來有在科威特打工的菲律賓女傭因不堪虐待或性侵選擇自殺。為避免類似悲劇重演,他打算與科威特政府“好好談談”,必要時考慮禁止勞務輸出。

  據菲律賓外交部統計,在科威特務工的菲律賓人數超過25萬,其中多數是女傭。杜特爾特18日在一家銀行的掛牌開業儀式上説,他得知許多菲律賓女傭在科威特的悲慘遭遇,曾與科威特外交部長談過,還打算同科威特政府再談談。

  杜特爾特説:“我不想與科威特吵架。我尊敬他們的領導人,但他們得對此做點什麼,因為許多(菲律賓)女性自殺。她們聲稱受到虐待和性侵,一直在忍受。”

  杜特爾特建議這些女傭,要直接“對他們(僱主)説這樣不可接受”。他説:“要麼我們全面禁止勞務輸出,要麼這種情況得到糾正。”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新開業銀行的主要目標顧客正是海外務工人員。路透社報道,勞務輸出是菲律賓外匯收入的最大來源之一,每個月在海外務工的菲律賓人向國內匯款總額超過20億美元。

  科威特方面尚未回應杜特爾特的言論。(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杜特爾特要跟科威特好好談談菲傭的水深火熱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