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鮮將派46人體育代表團參奧 藝術團先遣隊今抵韓

2018-01-21 09:16:37|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濤

  中新網1月21日電 綜合報道,韓朝與國際奧會(IOC)舉行有關朝鮮參奧的會談,會議敲定朝鮮參奧名額,會議還決定韓朝組建女子冰球聯隊參加平昌冬奧會。而朝鮮藝術團先遣隊今早也已經由陸路抵韓。

  20日,IOC主席巴赫在會談結束後發表了會談結果,會議敲定朝鮮參奧名額,22名朝鮮選手將參加3個大項5個小項的角逐。除22名選手外,朝鮮體育代表團還有24名教練等管理人員。

  會談還決定韓朝組建女子冰球聯隊參加平昌冬奧會。韓朝聯隊大名單共35人,包括23名韓國選手和12名朝鮮選手。雖然得到國際冰球聯合會的支持和配合,有35人進入大名單,而實際可以上場的選手只有22人。韓朝聯隊的教練由韓國隊現任主教練擔任。

  另外,韓朝將在開閉幕式上舉韓半島旗共同入場,棋手由韓朝各1人擔任,聯隊英文縮寫為“COR”,隊服標記“Korea”,國歌定為傳統民謠《阿裏郎》。

  與此同時,朝鮮于20日提出希望于21日派遣藝術團先遣隊訪韓考察,韓方對此表示同意。由此,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21日率7人規模的藝術團先遣隊訪韓考察,為期兩天。

  (原標題:朝鮮將派46人體育代表團參奧 藝術團先遣隊今抵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