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遭遇百年一遇的乾旱 開普敦宣佈將進一步限水

2018-01-21 10:50:17|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濤

  南非開普敦市17日宣佈,將進一步限制370萬居民的用水量,幫助這座南非第二大城市克服百年一遇的乾旱。

  開普敦市長帕特麗夏·利勒説,從2月1日起,每名市民限定用水量將由現在每天87升減少至50升,整座城市用水量從現在每天50萬噸減少為45萬噸。150天后,市政府將再次評估用水情況,決定是否繼續施行。

  為應對一個世紀來最為嚴重的乾旱,開普敦市去年10月啟動限水措施,但收效甚微。利勒介紹,60%的居民用水量超出限額。一名開普敦市官員告訴路透社記者,開普敦15日一天消耗61.8萬噸水。

  開普敦市政府定於19日表決一份懲罰性水價表,超出限額部分的水價將呈“指數式增加”。利勒説:“我們已經不能要求居民停止浪費,必須逼著他們省水……我們已經沒有退路。”

  如果限水措施執行不力,開普敦最早將在4月21日“斷水”。利勒説,市政府已經準備好200個供水點,以便斷水後向居民分發飲用水。(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遭遇百年一遇的乾旱 開普敦宣佈將進一步限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