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外長説俄支持集體領導而不是由美國領導全球

2018-01-21 06:28:5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聯合國1月20日電(記者王建剛尚緒謙)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日前表示,俄羅斯支持集體領導而不是由美國單獨領導全球。他認為,“當今世界,領導力只能是一種集體主義”,美國正以“對抗性的戰略和理念”來證明自己的領導力,令人遺憾。

  拉伕羅夫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特朗普領導下的美國在一些重大國際問題上以及在一些“重要衝突地區”“正在失去領導地位”。他説,在特朗普擔任美國總統的這一年,美國的外交政策與前幾屆政府發生了很大的偏離——退出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移民問題全球契約》制訂進程。

  拉伕羅夫還批評特朗普政府削減對多個國家的援助以及對聯合國的貢獻。他指出,特朗普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啟動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引發了國際社會的強烈抗議。

  拉伕羅夫指出,美國捨棄採取正常的對話溝通模式,而以對抗性的戰略及思維試圖去證明自己的領導地位,對此他表示遺憾,並重申俄羅斯對俄美軍方繼續以現有方式進行接觸持開放態度。他還勸告美方放棄“恐俄”思維,致力於改善華盛頓與莫斯科之間的關係。

  拉伕羅夫表示,人們會得出自己的結論,即美國的行動是否符合它自己的利益。“我們贊成一起解決所有問題。”

  原標題:俄羅斯外長説俄支持集體領導而不是由美國領導全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