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秀山民族小學苗漢雙語教學:渝東南大山深處的希望

2018-01-22 09:30: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六年級學生在苗語課堂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宸 張碩 李驍陽):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民族小學位於秀山縣梅江鎮,已有65年的辦學歷史,是重慶市唯一一所使用苗語和漢語進行雙語教學的學校。如今,秀山縣民族小學共有6個教學班級,在校學生230人(其中苗族學生121人),教職工20人。學校以苗漢雙語教學為基礎,進行了校園特色風貌改造,營造了良好的教學環境,豐富了民族特色文體活動內容。 

  經過多年的教學探索和實踐,秀山縣民族小學已經建設成為重慶市東南部邊陲農村小學的特色窗口學校,被評為“重慶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實驗學校”和“雙語教學特色學校”。科學嚴謹的學習氛圍、特色的苗族風情,極大地增強了學生對本民族的認知感和認同感,在弘揚民族文化的同時,增進了民族團結。

秀山民族小學的學生們

六年級學生與苗語課老師合影

苗族風情校園文化墻

秀山民族小學大門

學校現有教學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