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呼籲土耳其立即終止對敘軍事行動

2018-01-22 09:52:21|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德黑蘭1月21日電(記者馬驍穆東)伊朗外交部21日發表聲明説,希望土耳其立即終止在敘利亞阿夫林發起的軍事行動,避免敘北部危機進一步惡化。伊方正密切關注土耳其在敘軍事行動。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西米在聲明中説,伊方強調應保證敘利亞領土完整,尊重敘利亞主權,避免人道主義危機繼續惡化。

  卡西米表示,希望土耳其作為旨在解決敘利亞問題的阿斯塔納進程當事國之一,恪守通過外交途徑解決敘利亞危機的承諾,特別是在阿斯塔納和談框架下繼續扮演建設性角色。

  卡西米認為,包括美國在內的部分國家的不負責任、挑釁性的干涉行為,是敘利亞危機惡化根源。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0日宣佈,土耳其軍隊已開始對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接壤的阿夫林地區發動軍事行動,以打擊當地庫爾德武裝。分析人士指出,美國近期決定在敘境內組建以庫爾德人為主的“邊境安全部隊”是引發土耳其此次軍事行動導火索。

  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14日宣佈,將和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在敘東北部共同組建一支民兵武裝,以維護敘邊境地區安全。該軍事力量將部署到敘北部和東部“敘利亞民主軍”控制區與土耳其、伊拉克交界地帶以及幼發拉底河沿岸。此舉隨即遭到敘利亞、土耳其等國強烈譴責。

  去年以來,在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推動下,敘利亞問題有關各方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先後舉行了多輪會談,旨在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

  (原標題:伊朗呼籲土耳其立即終止對敘軍事行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