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保加利亞和捷克敦促歐盟進行難民接收制度改革

2018-01-23 13:36:22|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索非亞1月22日電(記者王欣然)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與到訪的捷克總理巴比什22日在首都索非亞表示,歐盟的難民接收制度不但已經失效,而且分裂了歐盟,需儘快著手改革。

  巴比什應鮑裏索夫邀請對保加利亞進行為期一天的工作訪問。在雙邊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巴比什説,目前歐盟的難民分配額度不可接受,歐盟應對解決非法移民問題達成共識。他呼籲保加利亞在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推動解決這個問題。

  鮑裏索夫説,歐盟《都柏林公約》沒有像歐盟國家期待的那樣發揮作用,而且人為分裂了歐盟。他表示,保方認為能夠找到合理的妥協方案。他建議,限制尋求庇護的難民進入歐盟國家的途徑,同時,難民保護中心應建在歐盟以外的國家,如土耳其、利比亞等。為此,他呼籲歐盟延長與土耳其就難民問題達成的協議。

  歐盟2013年修訂的《都柏林公約》規定,難民只能在入境歐盟的第一個成員國申請庇護,而這個成員國必須承擔難民接待、資格審核等一系列責任。2015年,歐盟委員會又規定,各成員國的難民分配額度以成員國的經濟能力、人口數量、失業率以及已經收容的難民數量為計算基礎。但這些規定遭到維謝格拉德四國集團匈牙利、捷克、波蘭、斯洛伐克及羅馬尼亞的激烈反對。他們認為,相關規定對這些難民壓力極大的歐盟國家不公平。

  (原標題:保加利亞和捷克敦促歐盟進行難民接收制度改革)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