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特朗普擬邀請馬克龍訪美 上任一年來首次招待國事訪問

2018-01-23 10:20:50|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驁】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關係緊密?近兩天的媒體報道表現出這一趨勢。馬克龍21日接受採訪稱,自己與特朗普關係牢固。隨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2日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稱,特朗普計劃於今年晚些時候邀請法國總統馬克龍對美進行其任內首次國事訪問。

  報道稱,儘管特朗普曾多次在白宮接待各國政要,此前的訪問規格從未達到國事訪問級別。特朗普也是美國幾十年來首位任內第一年不招待國事訪問的總統。

  馬克龍訪美的具體日期還未確定,白宮也沒有正式宣佈這一消息。消息人士稱,最快這周內就會確定。

  馬克龍21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他與特朗普私交甚好,並且“經常通話”。馬克龍稱,特朗普不是一名傳統的政客。儘管在一些議題上兩人存在分歧,但自己希望與特朗普攜手共事,“我們已經建立緊密的聯繫”。

  馬克龍去年5月當選總統。他與特朗普在幾個議題上存在分歧,包括氣候變化方面的“巴黎協定”。特朗普表示計劃退出該協定,除非重新談判。而馬克龍同樣強硬,他説美國只能在簽字或者不簽字之間選擇,“我們不會為了一個人重新談判”,“我確信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我告訴他(特朗普)沒有新談判可言。”

  (原標題:美媒:特朗普擬邀請馬克龍訪美 上任一年來首次招待國事訪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