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湖南長沙:隱形“四風”藏不住 “不在狀態”被問責

2018-01-24 13:44:58|來源:光明網|編輯:賈雪靜

  【糾正“四風”不能止步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光明日報長沙1月23日電(記者龍軍)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月亮島街道社會事務辦主任柳權在擔任月亮島街道駐銀星村工作隊隊長以來,沒有認真履行精準扶貧駐村工作職責,沒有落實上級關於脫貧攻堅工作要求,駐村工作不紮實,駐村日誌內容空洞、流於形式,特別是區委兩次督查指出問題後,仍對整改工作不重視,問題整改不到位,在全區造成不良影響。2017年11月,柳權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這是長沙市紀委最新通報的近期查處的3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之一。

  針對基層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仍然比較突出等問題,長沙市自2013年以來先後出臺了《關於對領導幹部和機關工作人員“有錯無為”“不在狀態”實施問責的暫行辦法》《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監督檢查的實施辦法》等8個制度文件,重點聚焦“為官不為”等問題,並對問責的對象、情形、方式作出具體規定,以強有力的懲戒問責手段,督促黨員幹部提振精氣神。

  與柳權一同被通報的還有長沙市岳麓區天頂街道黨工委委員劉虎踞等有關幹部。長沙市重點産業項目北斗微芯産業應用基地在岳麓區天頂街道永恒社區開工。不料,當地村民一度高價強攬工程、阻工鬧事,甚至非法集資買標,投資方傷透了腦筋,項目施工進度也因此大受影響。而天頂街道相關幹部卻缺乏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沒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導致問題愈演愈烈。去年12月,岳麓區委責令天頂街道黨工委作出書面檢查,天頂街道黨工委委員、副主任、政協聯絡處主任劉虎踞,天頂街道黨工委委員、副主任、武裝部部長盧毅,永恒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吳志明,永恒社區支委委員龔應超、艾必勝分別受到黨紀處分。

  近日,長沙市紀委再次明確,至3月5日,將不定期對區縣(市)、市直各單位、各經濟園區國有企業等單位作風建設開展機動式明察暗訪,進一步推進黨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讓隱形變異“四風”問題無處藏身。

  此輪明察暗訪將緊盯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督察全市黨員幹部遵守黨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湖南省委“九條規定”、長沙市委“兩規定一辦法”等作風建設有關規定的情況,督察是否存在違規用公款購買賀卡、煙花爆竹和其他節日物品,違規公款吃喝,違規使用公車,違規私車公養,違規公款旅遊,違規接受吃請和請吃,違規收送紅包禮金、禮品、有價證券、電子紅包,違規購買消費高檔白酒,違規發放津貼補貼,違規出入私人會所、組織隱秘聚會,參賭涉毒,違規大操大辦等突出問題。

  長沙市紀委副書記劉金文説:“我們建立健全了責任追究情況定期報告、典型問題通報曝光制度,使問責形成制度、成為常態,推動形成層層抓落實,將問責的‘板子’打準打實。2017年,長沙市共查處不作為、亂作為、慢作為等失職瀆職行為60起,處理145人。”

  《光明日報》( 2018年01月24日 03版)

  (原標題:湖南長沙:隱形“四風”藏不住 “不在狀態”被問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