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擬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與文在寅舉行會談

2018-01-24 09:15:33|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基本決定將為出席2月9日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而訪問韓國。

  據報道,安倍有意與該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直接要求切實履行慰安婦問題相關日韓共識。

  此前,韓國政府對慰安婦問題日韓共識的驗證工作,總統文在寅去年年底發言稱憑藉日韓共識無法解決問題。

  此舉導致日本政府的不信任,對於韓國要求安倍出席開幕式一事很多人持消極態度。安倍在外訪期間的15日,當被隨行記者問及如何應對時,僅稱“將視國會日程進行研究”。

  之後,日本執政黨內陸續出現期待安倍出席的發言。自民、公明幹事長17日確認將協調國會日程。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18日在記者會上提及2020年東京奧運會、2022年北京冬奧會,稱“相關國家相互合作成功舉辦的趨勢是最理想的”,希望安倍出席。

  (原標題:安倍擬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與文在寅舉行會談)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