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兩河四岸"改造工程助力三亞美麗蛻變(組圖)

2018-01-25 17:24: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豐興隆公園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祃璟琳):在海南省三亞市,九座濱河生態公園像一條翡翠項鍊貫穿于三亞市各區域,園中設立的茶室、小型科普館不僅為市民們提供了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其中種植的當地特色熱帶植被努力營造家鄉的歸屬感,真正做到了“留得住青山綠水,記得住鄉愁”的充滿人情味的城市規劃。

  而就在三年前,這裡還是充斥著臨建工地、大排檔的灘凃或荒地。自2015年三亞市開始試點實施“生態修復城市修補”項目以來,一系列“美麗工程”在三亞市河兩岸展開,其中,“兩河四岸”改造工程就將改造重點放在了三亞河和臨春河這兩條貫穿三亞市主河道周邊的景觀修復和生態改造上。通過污水治理、紅樹林生態系統修復、沿河綠道連通和濱河公園生態建設,兩河四岸的城市“傷疤”被市民果園、生態公園、特色植被所取代。其中,位於兩河交匯口的豐興隆生態公園還引入了德國的海綿城市設計理念,建立生態水調蓄循環系統。

  據介紹,三亞市住建局與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通力合作,預計總投入10億元,將兩河四岸與現有的生態公園通過“浪漫花橋”的空中走廊進行聯通,打造功能優先的宜居生態環境,助力三亞市實現美麗蛻變。

豐興隆生態公園

豐興隆生態公園採用生態水調蓄循環系統

豐興隆生態公園內的健康步道

豐興隆生態公園內的科普館

改造前的兩河交匯口

改造後的兩河交匯口

改造前的豐興隆公園原址

改造後的豐興隆公園

生態公園的循環水系統旁嘻戲的孩子們

在生態公園休閒娛樂的人們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