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達沃斯與會嘉賓積極評價中國經濟政策:既有利於中國也惠及全球

2018-01-25 09:34: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出席第48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併發表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婧昊 劉素雲):當地時間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出席第48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並就有關中國經濟政策發表致辭,受到與會嘉賓積極評價。

  當天,劉鶴以《推動高品質發展 共同促進全球經濟繁榮穩定》為題致辭,表達中國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的意願,介紹相關舉措。劉鶴強調,中國將繼續推動全面對外開放,大幅放開市場準入,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和多邊貿易體制,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阿聯酋外交與國際合作部部長助理穆罕默德·沙拉伕表示,中國開放的經濟政策不僅有利於中國的發展,同時也惠及全球。他説:“很高興聽到中國反對保護主義以及如何在非常不穩定的世界中共同建設全球社會。致辭所傳遞的信息非常積極,中國的開放不僅有利於中國,也有利於世界。”

  劉鶴還在致辭中説,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過去40年中國經濟高速增長靠的是改革開放,未來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仍然要靠改革開放。對此,美國中經合集團主席劉宇環表示,改革開放為中國的發展提供了新的空間。他説:“市場開放對西方來説是很大的需求,特別是在世界貿易保護主義的情況下,改革開放為未來畫出了藍圖。未來人工智能人才將形成新的服務空間,(與相關經濟政策)配合起來,發展的引擎就開動了。”

  針對環境污染和氣候變化問題,前聯合國秘書長科菲·安南讚賞中國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改善生態環境品質,倡導國際合作落實《巴黎協定》。他説:“我認為中國在氣候變化和環境問題上表現出了強大的領導力,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並且我相信所有國家的政府都會效倣。”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運”,70多個國家的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出席年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