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合肥小區試點垃圾分類回收 實現"變廢為寶"(組圖)

2018-01-25 14:32: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參與垃圾分類回收試點的合肥市望湖城福桂苑小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鄭安 武詩韻):中國城市化的進程伴隨著大量人口涌入城市,隨之而來的“垃圾圍城”問題也考驗著城市管理者的智慧。2016年5月,安徽省省會合肥市與北京環衛集團率先在合肥部分小區開始試點垃圾分類回收制度,培養市民的垃圾分類處理習慣,為未來在全國範圍內推行垃圾分類回收積攢經驗。

  以合肥市的望湖城福桂苑小區為例,北京環衛集團在小區內分別設置了多個“垃圾分類站”和一部“再生能源上門回收電動車”,居民可以自由選擇在“垃圾分類站”或者“回收電動車”丟棄再生資源。同時,“垃圾分類站”還可以接受廚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據了解,每一戶參與垃圾回收試點的居民,都會獲得北京環衛集團為之專門印刷的二維碼本,而且每一戶的二維碼本都不相同,具有唯一性。居民每一次丟棄再生資源,都需要貼上相應的二維碼,並據此獲得積分。湊夠一定的積分,居民可以在小區內的“垃圾分類智慧兌換站”選擇兌換相應的禮品。目前,合肥市主要通過積分獎勵制度在試點小區逐步推廣、普及垃圾分類回收制度,並取得了積極的成果。當前,試點小區的居民參與度超過了70%。

望湖城福桂苑小區內的垃圾分類站

垃圾分類站將垃圾分為再生資源、廚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等三類

一小區居民正在往再生資源桶裏投放紙板

居民投放廚余垃圾還需要刷專門的生態卡獲取積分

北京環衛集團還在小區內佈置了電動車,方便上門回收可再生資源

望湖城福桂苑小區內的垃圾分類智慧兌換站

小區居民通過日常垃圾分類回收積累的積分可以在兌換站兌換相應禮品

北京環衛集團在望湖城福桂苑小區內設置的垃圾分類回收宣傳點

回收後的可再生資源通過北京環衛集團“變廢為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