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最美基層幹部】王傳喜:謀鄉村振興 讓村民富而樂

2018-01-25 10:53:21|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山東臨沂代村村支部書記王傳喜,帶領村民實現集體經濟的良性運轉,讓村民兜裏有了錢。眼下,他正在制定代村的鄉村振興發展規劃,想辦法讓村民過上更有品質的幸福生活。

  五十歲的王傳喜文化不高,卻很跟得上形勢,喜歡記日記、願意追求新事物。這200多本日記記錄了他19年來跟上新時代、與代村百姓共同成長的歷程。

  

  在鄉村振興戰略的大背景下,王傳喜開始謀劃如何提高村民生活品質,為村民統一蓋樓房。想上樓的,村裏供暖煤氣一應俱全,願意留住老房子的,王傳喜則進行集中規劃和修繕,啟動了代村的鄉村記憶工程。

  留住了鄉愁,代村越來越美。王傳喜又帶領大夥,辦代村報,建村史館,修博物館,還培訓村民到農業公園當起了導遊。

  

  現在,代村還成立了村劇團、老年門球隊,每年定期舉辦“十星級文明戶”、“道德模範”等評選活動。並實行了16項社會保障政策,每年向居民發放住房補貼、支付新型合作醫療資金、60歲以上老人免費入住老年公寓,全村人走上了“離土不離鄉、就地城鎮化”的道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