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重慶“動車醫生”精檢細修 確保渝貴鐵路順利開通(組圖)

2018-01-25 11:44: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宇辰

地勤機械師正在進行燈光檢測。陳亞攝

  國際在線消息: 1月25日,重慶至貴陽鐵路正式開通運營,為確保動車的安全運行,以及為即將到來的春運做充分準備,24日,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重慶車輛段的“動車醫生”們對配屬的53組動車進行精心“呵護”。

  渝貴鐵路開通後,貴陽至重慶的鐵路旅行時間將從10小時縮減至2小時左右,打通我國成渝地區乃至西南地區至華南及華東地區的快速鐵路通道,同時為即將到來的2018年春運新增了一條大能力運輸通道。據了解,作為重慶地區目前唯一動車檢修基地,重慶北動車所承擔著成渝高鐵、渝萬高鐵以及重慶至成都、上海等城市的多個型號動車組的檢修任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