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公安部:迅速形成對黑惡勢力犯罪的壓倒性態勢

2018-01-25 22:05:32|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劉奕湛)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24日指出,公安機關要迅速形成對黑惡勢力犯罪的壓倒性態勢,堅持把打擊黑惡勢力犯罪與治理基層腐敗問題、加強基層政權建設有機結合起來,充分發揮掃黑除惡主力軍作用,重拳出擊、集中整治,著力剷除黑惡勢力的“政治基礎”、“經濟基礎”、“社會基礎”。

  據了解,今年要組織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和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打擊盜搶騙等多發性侵財犯罪、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凈網”專項行動。

  據介紹,面對涉槍涉爆犯罪,公安機關將緊緊抓住境外走私、境內製造、網上販賣等關鍵環節,著力剷除涉槍涉爆隱患;針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跨區域、非接觸性的特點,充分發揮部省兩級公安機關的資源手段優勢,積極依託各級反電詐中心,整體推進偵查打擊、重點整治、防範治理等各項工作,著力提高破案率、挽損率,降低發案數、群眾損失數;圍繞侵犯公民個人信息、駭客攻擊、網絡黑産等網絡違法犯罪,切實加大打擊整治力度,推動完善網絡綜合治理體系,著力營造乾淨、清朗、安全的網絡環境。

  原標題:公安部:迅速形成對黑惡勢力犯罪的壓倒性態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