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京津冀去年PM2.5年均濃度比2013年降近四成

2018-01-26 20:13:02|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北京1月26日電 (記者 曾鼐)北京市環境保護局總工程師于建華26日介紹,去年京津冀地區PM2.5年均濃度為64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下降39.6%。該區域將繼續強化協同治霾。

  這是他在當天舉行的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新聞發佈會上透露的。

  近年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協同減排,重拳治霾。于建華説,由於大氣污染的流動性,區域協作對大氣污染防治是必不可少的,實踐證明聯防、聯控、聯治對空氣品質改善起到重要作用,京津冀及周邊區域空氣品質均取得明顯改善。

  于建華介紹,去年京津冀及周邊7個省區市的PM2.5年均濃度為55微克/立方米,較2013年下降37.2%;去年京津冀地區PM2.5年均濃度為64微克/立方米,較2013年下降39.6%;去年北京PM2.5年均濃度為58微克/立方米,較2013年下降35.6%。

  他説,未來將繼續深化與天津、河北等周邊地區合作機制,推進區域清潔能源供應、産業綠色發展和轉型、交通領域污染減排等。

  北京將制定實施新一輪清潔空氣行動計劃。于建華介紹,將以PM2.5源解析為基礎推動治霾,將高排放車治理作為重點。(完)

  原標題:京津冀去年PM2.5年均濃度比2013年降近四成

標簽:霧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