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運臨近旅客頻丟包 南寧火車站民警變“撿包達人”

2018-01-26 11:04:1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南寧1月26日電 (盧鑫婕)隨著春運臨近,鐵路客流激增,南寧火車站迎來客流高峰期。鐵路警方每天都會接到旅客求助,稱自己的行李物品遺失。近一週以來,民警平均每天撿到5、6個被旅客粗心遺落的包。

  1月25日下午3點左右,從廣西南寧市乘火車返回廣西靖西市老家的周女士找到值班民警,稱十分鐘前因行李過多,過安檢機時落下了一個深褐色的單肩包,裏面裝有自己打工半年的收入3萬3000元人民幣及3張銀行卡、港澳通行證、身份證等重要物品。接到周女士求助後,民警迅速展開調查,最終確定褐色背包已被安檢隊員撿到並妥善保管,在確定失主確實為周女士後,民警將背包歸還。

  1月25日下午3點15分左右,另一名旅客李女士因著急趕火車,同樣在安檢口落下了自己的黑色雙肩包,包內有3400余元人民幣及一張飛機票。接到求助後,民警根據視頻監控成功幫李女士找到了丟失的黑色雙肩包,經當場清點,裏面的財物分文不少。

  鐵路警方在此提醒廣大旅客,為防止行李丟失,出門前要清點好財物件數,將瑣碎的行李固定在一起,防止遺漏;買票或候車時將行李物品集中放置;過安檢機及上下車時注意清點攜帶物品的數量,物品遺落後及時告知鐵路警方或車站工作人員,以免造成財産損失。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