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特朗普曾想解雇“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

2018-01-26 13:59:44|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月26日電 據美國媒體25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6月曾一度想要開除“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但最終因為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Donald F. McGahn)以辭職威脅而作罷。

  特朗普最近繼續為自己辯護,強調他絕沒有與俄羅斯共謀勾結。他24日表示,願意在宣誓後接受“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米勒約談,時間在未來2至3周內,一切聽從律師團建議。

  但據美國媒體爆料,四名了解內情人士稱,特朗普因為不滿米勒,去年曾經有過讓他“走人”的念頭。米勒近幾個月陸續約談前、現任白宮資深官員,調查特朗普是否阻礙司法時,首次得知這一內幕。

  報道稱,特朗普認為米勒參與“通俄門”調查,有“利益衝突”之嫌。他指出,米勒多年前在弗吉尼亞州特朗普國家高爾夫球俱樂部發生會費爭議,曾任職的法律事務所替女婿庫什納打過官司,此外米勒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的前一天,已被徵詢擔任聯邦調查局局長,因此不適合擔任監督或參與“通俄門”調查。

  報道還稱,當時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拒絕要求司法部解除米勒的職務,還威脅一旦執行開除命令,他本人將辭職下臺,特朗普這才作罷。

  據稱,麥加恩拒絕特朗普的指示,覺得開除米勒將對特朗普的總統任期産生“毀滅性影響”,外界將進一步質疑白宮是否試圖干預“通俄門”調查。

  麥加恩長期擔任共和黨競選陣營的財務律師,也曾任職于聯邦選舉委員會,是特朗普陣營極為倚重的高層,還參與過解職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等重大決定。

  白宮律師柯布(Ty Cobb)拒絕就媒體的上述報道置評。

  (原標題:美媒:特朗普曾想解雇“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