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南北民俗交流大戲春節在廣州上演

2018-01-26 17:06: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一隻6米高的自貢金狗花燈矗立在正佳一樓中庭

廣州正佳廣場京味粵韻大新春透出濃郁的老北京風味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 朱子榮):廣州市天河路商圈新春節目1月26日亮相,主辦方在廣州正佳廣場將正宗北京廟會和地道廣府盛會來了一個同臺PK,給市民送上一場京味粵韻的大新春。

  據了解,最受矚目的是正佳廣場主題為“京城穿粵”的農曆新春系列活動。其中,四樓真實還原了一個300平方米的北京廟會。現場真實搭建的中式王府大門、四合衚同、長廊樓亭,讓人恍如時空轉移置身於京城小巷裏。近10個京味特色展位更是一字擺開,北京民間藝術大師現場展示獨門手藝,以精湛的技藝創作中國結、風箏、剪紙、雕刻、泥塑、彩砂畫、篆刻、料器、糖畫等非遺作品,讓每一位顧客足不出城就能品味正宗的北京年味兒。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抖空竹、耍中幡、變臉吐火及古老民族技藝耍叉等節目將震撼上演。五樓則打造廣府文化一條街,現場6個展位展現廣彩、廣繡、玉雕、木雕、佛山陶藝、佛山獅子頭等嶺南廣府絕活兒。另外,正佳廣場還展示了具有“天下第一燈”美稱的“自貢花燈”,一隻6米高的“金狗”用美輪美奐的綵燈工藝製作而成,成為一大吸睛亮點。

  據悉,廣州正佳廣場新春活動將於1月26日正式開鑼,一直延續到3月2日元宵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