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組閣談判正式開啟 默克爾擬建“大聯合政府”

2018-01-26 13:34:2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1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本月26日,德國總理默克爾所屬的保守派陣營開啟與社會民主黨(SPD)的結盟談判。此時距離德國去年9月的大選已有四個月,大選導致德國陷入前所未見的政治動蕩狀態。

  據報道,身為基督教民主黨(CDU)主席的默克爾將與基督教社會聯盟(CSU)領袖哲侯弗以及社民黨黨魁舒爾茨會面,開啟為期一週的密集談判,以便討論出一個計劃再度組建過去四年那樣的“大聯合政府”。

  報道分析稱,對於默克爾而言,此次談判是她獲得第四個總理任期的最大希望,多數專家稱,他們或許能達成一項協議。

  據悉,談判人士希望在2月8日之前結束談判,這樣到復活節時德國新政府就能就位。

  但時間很倉促。社民黨成員承諾就最終聯盟協議進行表決。隨著新黨員大量加入,希望對組建新聯盟投反對票,聯盟協議獲得社民黨成員同意的可能性日漸下降。

  (原標題:德國組閣談判正式開啟 默克爾擬建“大聯合政府”)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