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以中友協在特拉維夫舉行歡慶中國春節活動

2018-01-26 20:16: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以中友協在中國文化中心歡慶中國春節。(攝影孫伶俐)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伶俐):25日晚,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的中國文化中心洋溢著歡樂的中國年氣氛,以中友好協會舉辦的歡慶中國春節活動正在這裡舉行。出生在中國的猶太人、以色列對華友好人士等60多人參加了活動。

  以中友協歡慶中國春節活動是第一次在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主持人首先通過歌曲和動畫片向大家介紹了中國春節的由來和風俗習慣。

  華人代表葉竹娟用PPT向以色列朋友講解了中國文化和以色列文化的差異,以及與中國人打交道需要注意的社交禮儀等事項。當晚,大家還共同欣賞了鋼琴獨奏表演,品嘗了中國餃子等美食。

  活動主持人高樂是一名投資顧問,他的妻子是中國人,他們在中國生活了15年,2012年帶著兩個兒子回到了以色列。這次高樂一家人都來參加歡度春節活動。高樂説,他特別喜歡中國春節,所以每年都會在除夕邀請朋友到自己家中過年,希望能把中國的文化傳統發揚繼承下去。“我很喜歡中國的春節。除了今天的晚會,我們除夕在家裏有晚會,邀請我們的朋友來。每年差不多有50多人在我們家一起過春節,教我們的孩子中國文化。”

  中國文化中心的大廳裏陳列著很多關於中國和以色列的書籍。年近80歲的以色列老人卡尼出生在中國天津,他在《猶太人在中國》那本書裏發現了他父親的照片。卡尼説,1949年他隨家人回到以色列,2000年之後他又回到中國兩次,還在天津找到了父母當年曾經居住過的房子,和現在住在房子裏的一戶中國人家通過手機翻譯進行了愉快的交談。“我找到了我父母當年住過的房子,現在有一家中國人住在那裏。我告訴他們70年前我就住在這裡,他們很驚訝,也很高興,友好地邀請我和他們一起喝茶。我已經不記得漢語怎麼説了,只能説幾個簡單的單詞,我們用手機交談。你可以在手機上輸入英語:‘今天你好嗎’,‘有幾個孩子’等等,手機可以翻譯成漢語,非常有趣的談話。”

  在華原住民聯合會主席克萊恩出生在哈爾濱,上世紀50年代,他的父母回到以色列後創建了這個聯合會,以紀念猶太人在中國和中國人民守望相助的歲月。中以建交後,克萊恩回到中國多次,感到現在中國變化很大,中以交流越來越頻繁,中以人民之間的友誼非常牢固。“我之前回中國很多次,大概去哈爾濱6次,每次去都發現中國有很大不同,變化很快。現在很多以色列人到中國旅遊,也有很多中國人到以色列旅遊。以色列總理訪問過中國,中以之間有很多商業合作,很多以色列人在中國尋找商業機會。”

  中國駐以色列使館文化處負責人萬鋌表示,以中友協每個季度都會組織聚會,但這是第一次在中國文化中心慶祝中國春節。文化中心今年還將陸續推出很多中國文化活動。“以中友協每個季度都會舉行季度性的聚會,但從來沒有搞過這麼大規模的,特別是結合中國春節的活動,這是第一次舉行。他們之前一直就對中國文化活動比較感興趣,像中國春節。文化中心也積極參與中國的一些重要的活動,包括牽頭組織了一些,比如馬上要舉行的中國電影周,有關中國的音樂季,今年都要陸續推出。還有中國的漢語教學、武術教學、中國樂器的教學,今年春節以後都會陸續推出。”

葉竹娟介紹中國商務禮儀。(攝影孫伶俐)

主持人高樂介紹中國春節習俗。(攝影孫伶俐)

高樂幸福的一家。(攝影孫伶俐)

卡尼在書中找到了父親的照片。(攝影孫伶俐)

中國駐以色列使館文化處負責人萬鋌。(攝影孫伶俐)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