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學者:境外非政府組織應大力宣傳推廣“一帶一路”倡議

2018-01-26 17:30: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_副本

保加利亞“新絲綢之路”商會主席尼古拉·馬林諾夫正在發言 攝影:金近 沈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聶崢):1月26日,由國際在線和察哈爾學會聯合主辦的“‘一帶一路’五週年:回顧與展望”中外專家主題研討會在北京舉行。保加利亞“新絲綢之路”商會主席尼古拉·馬林諾夫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已進入更加具體的發展階段,各參與國應積極推進務實合作,境外非政府組織和民間機構應充分宣傳推廣,讓該倡議在海外更加深入人心。

  馬林諾夫指出,五年前,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可以説為國際關係和國際貿易帶來了一陣“清風”。五年來,已有60多個國家積極參與和支持“一帶一路”倡議。今年是新的一個五年的起點,這一倡議已經進入了更加具體的執行和發展階段。

  在新的五年,如何使“一帶一路”倡議更紮實、更具體地實施?馬林諾夫認為,所有參與該倡議的國家應和中國一道積極推進務實合作。另外,廣大的外國非政府組織、商業和民間機構應充分發揮解釋性作用,向民眾推廣宣傳這一倡議,針對倡議的現狀和未來以及其他各個方面展開開放性討論。

  馬林諾夫強調,“一帶一路”政策和理念也應在普通民眾、專家和商界代表之間積極溝通,而非僅限于政界。作為保加利亞“新絲綢之路”創業協會團隊的一員,馬林諾夫表示,希望和他的團隊把“一帶一路”倡議進一步推廣宣傳到保加利亞、歐盟,以及其他中東歐國家。

  第七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今年將在保加利亞舉行,馬林諾夫認為,這對於參與“一帶一路”的中東歐國家以及商業組織和民間機構都是絕好的機會,他們得以展示自己對“一帶一路”的重視,從而激發該倡議的中長期發展。

  此外,馬林諾夫建議,除了主要的基礎設施和互聯互通的合作項目以外,“一帶一路”倡議也需要著眼于發掘中小企業,支持企業的創業和創新,這對於實施未來的基建項目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深入開展都具有重大意義。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