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節快閃大聯唱在巴西聖保羅街頭上演

2018-01-29 15:00:59|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聖保羅1月28日電(記者陳威華)“文化中國·華星閃耀”春節快閃大聯唱活動28日在巴西聖保羅市著名的商業街保利斯塔大街舉行,近300名中巴演員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上千巴西民眾駐足觀看。

  由中巴武術愛好者組成的舞龍舞獅隊和著喧天的鑼鼓,為此次活動拉開了序幕。在總策劃、華星藝術團團長李青霞的指揮下,兩國歌手共同演唱《老家在中國》《龍的傳人》等主題歌曲。在熱烈的氣氛中,由華僑華人和巴西民眾參與的民族舞、旗袍秀、武術、腰鼓和街舞等依次登場,不斷贏得觀眾的熱烈掌聲。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説,本次活動充滿中國元素,讓巴西民眾零距離感受到中國文化。

  巴中友好協會會長、前聖保羅市議員李少玉看到眾多巴西年輕人滿懷熱情地參加這項活動深感欣慰,稱讚這是中國文化影響力的真正體現。

  巴西聖保羅州文化廳長若澤·佩納饒有興趣地觀看完演出後説,當地華僑華人為聖保羅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文化也是巴西文化多樣性的重要內容。

  本次活動由巴西華人協會、聖保羅華星藝術團和南美亞洲文化中心共同舉辦,主題是《遠方的思念》,以表達海外華僑華人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對祖(籍)國的深切懷念。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