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美政壇性醜聞再發酵 共和黨財爺被控性侵後辭職

2018-01-29 09:08:58|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王婷婷

  1.美國政壇性醜聞再發酵 共和黨財爺被控性侵後辭職

  拉斯維加斯賭場大亨史蒂夫⋅永利(Steve Wynn)被曝性侵和性騷擾,美國兩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表示,共和黨應該立即考慮退回他的捐款。

  史蒂夫⋅永利

  據美聯社(AP)消息,永利是共和黨大金主兼財爺。在唐納德⋅特朗普任總統的第一年,永利領導了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籌款活動,幫助該委員會籌集了超過1.3億美元的資金。據報道,27日《華爾街日報》報道了幾名女性的指控之後,永利辭去了全美共和黨財務主席的職務。

  2.阿富汗首都遭塔利班襲擊死傷258人 多數是平民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27日發生一起嚴重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95人死亡、163人受傷。國際社會紛紛予以譴責。

  1月27日,人們聚集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的爆炸現場。

  阿富汗公共衛生部發言人馬傑魯赫説,當天12時50分左右,喀布爾市中心一個人流相對集中的街區發生汽車炸彈襲擊。大部分死傷者是平民,其中一些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還有可能上升。初步調查顯示,襲擊者駕駛滿載炸藥的救護車在通過一處安檢站時遭攔截,襲擊者隨即引爆車內炸藥。

  3.否認大屠殺?波蘭新法案在以色列引發眾怒

  波蘭議會眾議院26日通過了一項法案,禁止使用“波蘭死亡集中營”等詞語來描述二戰期間納粹設立在波蘭的集中營,防止人們認為波蘭參與了二戰期間的大屠殺。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7日晚發表聲明表示,該法案“毫無根據”,“任何人都不能改變歷史和否認大屠殺”。內塔尼亞胡在聲明中表示,他已經指示以色列駐波蘭大使27日晚會見波蘭總理,並表達以色列的“強硬立場”。

  4.韓檢方:將在平昌冬奧結束後傳喚前總統李明博

  據韓聯社報道,有關韓國總統李明博涉嫌貪腐一案,韓國檢方認為在平昌冬奧會開幕前對李明博進行傳喚調查有難處,或在3月後進行傳喚調查。

  報道稱,韓國檢方28日表示,考慮到案件具有重大社會影響,將以李明博政府時期青瓦臺涉嫌收取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賄賂為中心開展調查,確保證據後反駁“政治報復”一説最為關鍵。

  韓國檢方對李明博的調查大致分李明博政府涉嫌收受國情院賄賂、實際掌控汽車零部件製造商DAS公司、李明博政府時期國情院和網絡部隊非法介入政治等三大部分。

  5.土耳其稱美國將停止援助敘利亞庫爾德武裝

  土耳其政府27日稱,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赫伯特·雷蒙德·麥克馬斯特向土方承諾,美方將停止向敘利亞的庫爾德武裝提供軍事援助。

  土耳其總統發言人易卜拉欣·卡倫26日與麥克馬斯特電話交談,後者“確認”,美方“將停止”向“人民保護部隊”提供武器。土耳其認定“人民保護部隊”是土耳其反政府武裝“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把這兩支武裝一併列為恐怖組織。

  

  來源:新華社 央視新聞 海外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