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朝鮮通報韓國取消金剛山聯合文藝演出

2018-01-30 08:50:45|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王婷婷

  1.韓媒:朝鮮通報韓國取消金剛山聯合文藝演出

  當地時間1月29日晚,據韓國媒體援引韓統一部消息報道稱,朝鮮當晚通報韓國取消原定於2月4日在金剛山地區進行的聯合文藝演出。

金剛山文化會館(資料圖)

  據悉,朝鮮在通報中指出近期韓國媒體在進行平昌冬奧會相關報道時,對朝鮮真心實意採取的一些措施進行“褻瀆”,甚至對朝鮮國內的慶祝活動説三道四,因此不得不取消文藝演出。韓國政府稱對朝鮮此舉表示遺憾。朝鮮此前曾表露過對韓國媒體相關報道的不滿,並稱如果韓國政府不能對媒體進行有效管控,將會重新考慮是否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

  2.美國聯邦調查局副局長安德魯·麥凱布離職

  被認為和美國總統特朗普關係緊張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安德魯-麥凱布當地時間週一離職。麥凱布曾接替前局長科米擔任FBI代理局長,他原計劃於今年三月正式退休,他本人並沒有透露為何提請離職。

  麥凱布因主張推進對特朗普的通俄門調查,而受到特朗普和一些國會共和黨人的抨擊。特朗普曾指責其家人同克林頓家族的關係過於緊密,還在近日發推文表示“麥凱布已經迫不及待的要拿全額退休金退休了”。

  3.歐盟同意英國脫歐過渡期于2020年12月31日結束

  歐盟總務委員會29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歐盟各成員國代表同意,在英國脫歐之後給予英國將近兩年的過渡期,過渡期將持續到2020年12月31日。在此期間,英國可以進入歐盟單一市場,但沒有任何決策權。

  4.俄國防部稱俄戰機在黑海上空攔截美偵察機

  俄羅斯國防部29日表示,俄軍當天在黑海上空成功攔截一架試圖接近俄邊境的美國EP-3E“白羊座Ⅱ”電子偵察機。

  公告説,俄戰機在向基地彙報了美軍偵察機情況後執行了伴飛任務,並在整個過程中一直與其保持安全距離。美機遭遇攔截後隨即改變航向飛離,俄戰機安全返回基地。

  5.參與非法集會 普京的最強“挑戰者”被捕

  俄羅斯反對派人士阿列克謝·納瓦利內28日因為在首都莫斯科參與非法集會被捕,當天晚些時候獲釋。西方媒體一度視納瓦利內為普京最強“挑戰者”,對他的動向極為關注。

  納瓦利內發起集會,抗議定於今年3月舉行的總統選舉。路透社報道,他的支持者多為大城市裏的年輕人,但集會參加人數低於預期。納瓦利內的律師説,納瓦利內獲釋時未遭指控,但仍面臨法庭審理。如果發起及參與非法集會罪名成立,納瓦利內將面臨最長30天監禁。

 

  來源:新華社 央視新聞 海外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