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領航新征程】四大專項行動助力文化建設

2018-01-31 19:37:38|來源:中安在線|編輯:靳松

  記者1月30日從省文化廳獲悉,我省在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振興戲曲、文物保護利用、文化産業發展領域實施專項行動計劃,推進全省文化建設。

  近年來,我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取得新進展。公共文化設施不斷完善,全省一批重點文化場館規劃建設,一批市縣文化館、圖書館提檔升級。1500多個村農民文化樂園(中心),成為鄉村移風易俗、文明建設的重要陣地。文化精準扶貧成效顯著,20個國貧縣新建村級綜合文化服務中心109個。去年,我省開展“文化扶貧·攜手小康”惠民巡演1900余場,今年將實現貧困村演出全覆蓋。

  “戲曲創作孵化計劃”成效明顯。今年,我省將以現實題材創作為重點,圍繞改革開放40週年、新中國成立70週年等重要時間節點,以展現安徽發展成就、推進鄉村振興、助力扶貧脫貧等為主題,加大藝術創作生産,新創10台大戲、10個小戲,採購一批適合農村基層演出、群眾喜聞樂見的優秀作品,優先推薦給民營院團“移植”演出。

  鳳陽明中都皇故城不久前正式掛牌國家大遺址公園,目前,我省建成、在建及立項的國家大遺址公園共5個,總數列全國第三,凸顯出文物保護利用成效明顯。今年,我省將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傳承五年行動計劃,謀劃、申報、實施一批重點項目,推進新四軍、淮海戰役、渡江戰役等革命舊址的保護展示,傳承紅色文化。

  在文化産業領域,蚌埠國家文化産業示範園區聚合作用明顯增強,新進産業項目32個。今年我省將創建第二批國家文化産業示範園區,申報新一批國家文化産業示範基地,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同時,完善服務平臺,為文化企業提供融資、稅收等信息服務,推動産業政策落實。(記者 晉文婧)

  原標題“【領航新征程】四大專項行動助力文化建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