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8年春運共40天 預計旅客發送量29.8億人次

2018-01-31 11:20: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靳丹妮):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31日表示,2018年中國春運將從2月1日開始到3月12日結束,共40天。預計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8億人次,與去年基本持平。目前,春運各項工作已準備就緒。

  據連維良介紹,今年中國春運的客運結構也發生了變化,鐵路、民航分別增長8.8%和10%,道路下降1.6%,道路客運首次出現負增長。

  另據了解,中國鐵路部門已安排圖定旅客列車3819對,並盡可能增加臨客列車數量,節前和節後客座能力分別比去年增長5.2%和5.3%,民航日均保障航班近1.5萬班次,道路共安排營運客車84萬輛,水運投入船舶2萬餘艘。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