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邀2年多沒見的李明博看冬奧

2018-01-31 10:31:51|來源:海外網|編輯:賈雪靜

  

  李明博與文在寅上一次見面,是在2015年出席金泳三的葬禮時

  海外網1月31日電 近日,韓國現任總統文在寅與前總統李明博之間的衝突不斷。先是李明博強烈批判檢方調查是“對盧武鉉之死的政治報復”,隨後文在寅直接發聲,怒斥李明博“侮辱政府”。不過,隨著平昌冬奧會的臨近,青瓦臺主動向李明博拋來橄欖枝,邀請他出席開閉幕式。而尚被拘捕的樸槿惠和其他兩位在世的前總統全鬥煥、盧泰愚,就沒有這種待遇了。

  

  1月17日下午,李明博在辦公室批判檢方調查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今天(31日)下午,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的高層人士將親赴李明博的辦公室,轉交平昌冬奧會開閉幕式的邀請函。韓聯社稱,儘管可能被在野黨質疑“作秀”,但文在寅還是親自下令“一定要請李明博來”。李明博方面,也表示將接受邀請。據悉,若李明博現身冬奧開幕式,這將成為時隔2年3個月後,他與文在寅的首次碰面。

  

  1月18日,文在寅怒斥李明博“拿盧武鉉之死説三道四”

  除了李明博之外,幾位在世的前“第一夫人”也將接到邀請,包括金泳三的夫人、金大中的夫人以及盧武鉉的夫人。

  

  樸槿惠最早也要今年4月才能被釋放

  不過,有三位韓國前總統就只能幹瞪眼羨慕了。韓國前任總統樸槿惠,因捲入“親信干政門”案件,尚被羈押在首爾拘留所,最早也要4月份才能釋放,想看2月舉辦的冬奧會根本就是奢望。而全鬥煥、盧泰愚兩人,則因參與製造“光州慘案”等被韓國最高法院判處有罪,自此失去前總統待遇,也被排除在邀請對象之外。(編譯/海外網 劉強)

  (原標題:文在寅邀2年多沒見的李明博看冬奧 樸槿惠幹瞪眼)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