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因放棄建設機場 馬克龍在法國西部支持率直線下跌

2018-02-01 09:09:08|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怡蓁】法國《費加羅報》1月31日報道稱,法國當地時間1月31日發佈的一份調查顯示,由於決定放棄修建南特朗德聖母機場(Notre-Dame-des-Landes),法國總統馬克龍在西部盧瓦爾河大區與布列塔尼大區的民意支持率下跌30%。

  31日公佈的、法國BVA民意調查機構為法國《論壇報》及Orange公司所做的民意調查顯示,在決定放棄在南特修建朗德聖母機場,馬克龍違背了競選時有關尊重2016年6月一份支持該項目的地區公投的承諾,其支持率在所涉及地區直線下降。這一決定公佈之前,在盧瓦爾河地區及布列塔尼地區,66%的民眾表示支持馬克龍,而決定公佈之後,這一數字降至34%。

  BVA民意調查機構指出,可以想像,這一支持率的下降表明,人們擔憂放棄機場建設項目會對地區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與此同時,在全法範圍內,馬克龍的民意支持率下降5個百分點,從52%降至47%。除了朗德聖母機場外,擔憂消費能力下降的退休人員和求職者,以及面對移民政策爭論的左派支持者對馬克龍的支持率均出現下跌。

  此外,據報道,法國總理菲利普也未能逃脫這一“結果”,他的支持率從52%下降至45%。由於宣佈二級公路限速從90公里/小時降至80公里/小時的相關措施,他在鄉村地區民眾中的支持率甚至下降了12個百分點。

  (原標題:因放棄建設機場 馬克龍在法國西部支持率直線下跌)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