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運首日廣州火車站平安有序

2018-02-01 17:25: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春運首日,廣州火車站附近秩序井然。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 陳惠婷):2月1日是2018年春運首日,記者走訪廣州火車站,看到人流明顯增加,火車站地面廣場和地下通道、地鐵均安全有序。

  廣州市公安局越秀區分局廣場派出所所長曾志堅介紹,在全國春運40天基礎上,廣州越秀警方前後各增加10天作為“防護期”,即從1月22日開始至3月22日結束,為廣大旅客平安春運站崗巡邏。

  據悉,在廣州火車站0.08平方公里的範圍內,警方設置了14種崗位,每天不少於600名警力值勤。警方還根據廣州火車站地區人員聚集情況等制定了五級應急預案,安排了200多名應急警力,做好處置各類突發事件準備工作。

廣州火車站周邊大批警力護衛平安春運。圖為警犬隊在地鐵廣州站巡邏。

  廣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地鐵越秀公園站所長白瑩笑稱,去年10月,廣州地鐵實行全面安檢,為地鐵安全豎立了最高保護屏障。今年春運,廣州警方將在火車站地區實行地上地下聯動,把地上的警力延伸到地鐵,再疊加警犬隊特警隊等各種警力,進行常態巡邏,應急聯動。

  記者了解到,儘管廣州火車站地下通道和地鐵人流比較大,但去年該區域日均警情僅為個位數,且多為走失等求助類警情。

  目前,廣州警方已在火車站地區更新、設置旅客導向指示牌200多個。春運期間,警方每天在廣州火車站廣場及周邊客運站場通過愛心母嬰候車室、便民服務電瓶車、宣傳車等形式開展春運便民服務,包括24小時熱水供應,每晚10點熱粥配送,還備有一次性雨衣、嬰兒尿片、嬰兒奶粉、毛毯、成人非處方類外用藥物一批。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