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四海同慶—中菲人民共迎新春”活動在菲舉行(組圖)

2018-02-02 09:42: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菲律賓雅典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阿爾達巴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化雨):2月1日上午,菲律賓雅典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的小禮堂裏喜氣洋洋,來自中國藝術家的精彩演出不時引發熱烈的掌聲。

  在春節這個中國傳統佳節來臨之際,“四海同慶-中菲人民共迎新春”首場活動在菲律賓舉辦。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林怡,北京市西城區副區長李異,雅典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阿爾達巴,菲中理解協會主席洛佩茲,菲中友好人士和雅典耀大學師生出席此次活動。

  整場活動持續兩個小時,中國藝術家為到場的觀眾獻上了沙畫、古琴、書法、京劇、雜技、戲法等十多個精彩節目。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林怡

  中國友協副會長林怡女士表示,此次活動不僅是給菲律賓朋友展示中國的傳統文化,讓他們了解中國人民如何慶祝春節的一些風俗習慣,更重要的是希望和他們分享共度佳節的喜悅。

  北京市西城區副區長李異表示,中菲是隔海相望的近鄰,兩國人民是血緣相親的兄弟。春節也是走親訪友的日子,非常高興能夠借著春節這個家人團聚的日子到鄰居家裏和兄弟一起慶祝節日,讓菲律賓“家人”也能夠感受春節的氣氛。

  菲律賓雅典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阿爾達巴表示,中菲交往歷史源遠流長,很多菲律賓人身體裏面也流著中國的血液。此次活動是一個對外展示中菲友誼的窗口,相信隨著民間往來的加深,兩國的經貿關係和戰略對接都會受到積極影響。

菲中理解協會主席洛佩茲

  菲中理解協會主席洛佩茲表示,希望通過這個活動,那些沒有去過中國的菲律賓人也能對這個國家有一個全面的了解。

  此次活動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菲中理解協會主辦,北京市西城區區政府和對外友好協會具體承辦。本次活動從2月1日-3日在菲律賓一共舉辦三天,除了雅典耀大學之外,2日和3日還將分別在菲律賓班板牙省和大馬尼拉區帕賽市各舉辦一場。

西城區副區長李異

京劇表演

雜技表演

雜技表演

茶藝展示

中國傳統戲法

沙畫

沙畫

書法

與會嘉賓、演員和工作人員合影

與會嘉賓合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