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聯邦議院決定延長暫緩難民家庭團聚政策

2018-02-02 05:27:18|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柏林2月1日電(記者任珂 鄭揚)德國聯邦議院2月1日投票決定,將暫緩難民家庭團聚的政策延長至7月31日。

  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和社會民主黨正在進行正式組閣談判,難民家庭團聚問題是談判焦點。1月30日,兩黨就這一問題初步達成一致,即延長暫緩難民家庭重聚政策至7月31日。

  各黨派議員2月1日就此進行了激烈的辯論,雖然這一提案遭到綠黨和左翼黨的強烈抵制,但仍以55.5%的贊成票獲得通過。

  2015年歐洲難民危機爆發後,上百萬難民涌入德國。一些難民希望將家庭成員接到德國團聚。2016年3月德國制定新政策,暫停批准難民將家人接到德國團聚。此項政策原本將在2018年3月中旬結束,但自去年9月聯邦選舉後德國政黨一直無法成功組閣,取而代之的新政策一直未能出臺。

  聯盟黨和社民黨的組閣談判將於近日結束,但是否最終組閣還要經過社民黨全體黨員投票決定。如果兩黨組閣成功,新政策將從8月1日起開始實施。根據兩黨在談判中達成的一致,每月批准前往德國團聚的難民家屬人數將限制在1000人以內。

  原標題:德國聯邦議院決定延長暫緩難民家庭團聚政策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