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14萬青年志願者上崗服務春運

2018-02-02 12:38:46|來源:人民網|編輯:王濤

章勇濤攝(人民視覺)

  2月1日,鐵路志願者在浙江寧波火車站把溫暖的坐墊送給站票旅客。春運期間,志願者向候車旅客送上愛心坐墊、春聯、暖心薑茶等,並專門為行動不便的旅客設立愛心候車區。

  由共青團中央聯合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運輸部、中國民航局、中國鐵路總公司6部門共同部署的2018年春運志願服務“暖冬行動”2月1日啟動,14萬多名青年志願者于近日分批次上崗服務春運。

  1日上午,2018年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春運“暖冬行動”上崗動員會在雲南昆明火車站舉行。與往年相比,2018年春運志願服務單位崗位對接精準性得到提升。火車站和道路客運站是春運志願服務主戰場。春運志願者34%來自高校,22.3%來自交通運輸單位幹部職工,43.7%來自社會公開招募,春運志願服務社會化程度逐年提升。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春運“暖冬行動”自2015年春運開始已連續實施四年,已累計提供2450多萬小時的服務。(記者李昌禹)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2日 04 版)

  ( 原標題:14萬青年志願者上崗服務春運)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