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8年春運正式拉開帷幕 首日鐵路運行安全穩定

2018-02-02 09:57: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中國鐵路總公司調度部副主任張才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賁月梅):2月1日,為期40天的2018年中國春運正式拉開帷幕。從1日全天的運行情況來看,安全穩定,秩序良好,始發和到達的正點率都是100%。

  中國鐵路總公司調度部副主任張才春向記者介紹説,今年春運期間,中國鐵路客流預計達3.9億人次,同比增長8.8%。春運期間,全國鐵路在圖定旅客列車7638列的基礎上,又加開了428列旅客列車,預計全天發送旅客814萬人次。

  今年春運期間鐵路運力方面呈現出三個新的亮點。一是西成、蘭渝、渝貴三條新線的開通極大緩解了往年成渝地區春運運力不均衡的問題。二是高鐵成為春運主力軍,在今年春運期間,動車組發送人次佔比將達60%以上。三是節前節後高峰時期在京哈、京廣、滬昆、貴廣等方向開行夜間高鐵共88.5對,擴大了運輸能力。

  前不久中國中東部地區遭遇大範圍持續性雨雪冰凍天氣,嚴重影響交通。對此,張才春回應稱,鐵路部門認真總結了以往應對惡劣天氣的經驗,進一步完善了應急預案,在應急力量調集、列車運行調整、物資儲備等方面做好了充分準備,始終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力以赴確保春運安全。

  據悉,由於今年春節較晚,客流量錯開,與往年相比今年節前客流比較平緩。預計節前高峰將出現在臘月二十二至臘月二十九(2月7日-2月14日)之間。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