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馬大使:中方願同馬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挖掘合作潛力

2018-02-02 09:15: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中國駐馬大使白天致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呂清 董筱娉):中國新任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2月1日在吉隆坡表示,中方願同馬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進一步挖掘互聯互通、數字經濟、資金融通等領域的合作潛力。

  白天大使當天在到任招待會暨2018年中國大使館新春招待會上致辭時説,當前,中國致力於繼續擴大開放,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馬來西亞作為最先響應“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同中方優勢互補、發展戰略契合,雙方合作面臨難得發展機遇。作為中國新任駐馬大使,他將同馬方一道努力,將機遇和前景轉化為現實,推動中馬關係實現更高、更快、更強發展。

  他同時表示,中方願意積極參與馬新高鐵等馬經濟社會發展重要項目,以中國技術、中國品質、中國速度為馬方打造高水準、高性價比的地標工程。期待馬來西亞從中馬合作中更多獲利,向實現2050國家轉型計劃不斷邁進。

  來自馬來西亞政界、商界、文化界人士、僑社領袖和中資機構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招待會。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