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歡樂春節"中亞行暨中國新春民族音樂會在阿斯塔納奏響初音

2018-02-02 09:21: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演出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德祿):1月31日晚,由中國駐哈薩克斯坦使館和文化部共同主辦的“歡樂春節”暨中國新春民族音樂會在哈首都阿斯塔納音樂廳成功奏響,開啟2018“歡樂春節”中亞之旅。中國駐哈大使張漢暉夫婦、哈副外長卡馬爾季諾夫夫婦、文化和體育部藝術司副司長若拉馬諾夫等中外嘉賓和華僑華人、中資企業、漢語師生代表等各界友人約500余人觀看演出。

  張漢暉大使在致辭中向中哈各界友人拜早年。他説,隨著中國與世界的聯繫日益緊密,中國傳統農曆春節逐漸成為世界性節日。春節文化以其團圓、感恩、祝福、和諧的精神內涵,日益為各國人民熟知和喜愛。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納扎爾巴耶夫總統的共同引領下,中哈各領域合作全面深化,“一帶一路”建設不斷結出碩果,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日益深厚,中哈利益紐帶更加牢固,共建利益共同體的前景更加光明。作為中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人文交流與合作積極助力兩國關係揚帆遠航。中方願同哈方一道,不斷推進兩國民心相通,進一步夯實中哈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礎。

音樂會現場

  若拉馬諾夫副司長在致辭中表示,春節是中國文化最重要的象徵之一。每年在哈舉辦“歡樂春節”演出活動,已成為哈中人民共迎新春的好傳統,為雙方提供了解彼此、開闊眼界的好機會。當前,哈中政治、經貿和人文領域合作快速發展,哈民眾對中國文化的認知不斷加深,將會促進兩國關係持續向前發展。

  本次音樂會由來自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樂團的藝術家們擔綱演出,以《金蛇狂舞》熱情洋溢、鏗鏘昂揚的旋律拉開帷幕。藝術家們融合不同地域、不同民族音樂風格,將古箏、琵琶、蘆笙、嗩吶、長鼓、篳篥、南簫、薩塔爾、笛子、京胡、二胡、大鼓等民族樂器的演奏特色展現得淋漓盡致,呈現出中國“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的音樂文化長卷。《邊塞行》、《火車進侗鄉》、《看秧歌》、《十面埋伏隨想》、《夜深沉》等曲目使在座觀眾領略到中國民樂博大包容的獨特魅力和中國春節喜慶、祥和的美好祝福,贏得全場陣陣掌聲。

張漢暉大使致辭

  新華社、中國國際電視臺和哈薩克國際通訊社、哈文傳電訊社、今日哈薩克斯坦通訊社、哈薩克斯坦電視臺、《新一代報》、《先行者報》等中哈媒體對活動進行全程報道。

  2月2日,“歡樂春節”團隊將在哈阿拉木圖市舉辦第二場中國新春民族音樂會。之後,團隊將赴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繼續演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