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以色列華人華僑在特拉維夫喜迎新春

2018-02-03 15:18: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春節招待會上致辭

  國際在線(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伶俐 顏旭):中國駐以色列使館2018年春節招待會2日在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以色列華人華僑、中資企業和留學生代表約150人歡聚一堂,喜迎新春。華人華僑和留學生代表表演了歌曲、鋼琴獨奏、太極拳和舞蹈。

  2018年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歡樂春節的活動也拉開了帷幕。中國駐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致辭中回顧了2017年國內國際形勢和中以關係的友好發展,祝願大家新春吉祥,2018年更上一層樓。

  詹永新説:“中國人平時工作再忙再累,過年也要回家。我們雖身處異國他鄉,但共同的文化和血脈始終把我們聯結在一起,使館就是旅以中國公民和僑胞的家,歡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詹永新大使指出,2017年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始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國家的新征程,經濟發展,改革深化,中國人民的獲得感和滿足感進一步增強。談到中以關係時,他指出,中國和以色列兩國在政治、經濟、科技、教育和文化等領域的合作都取得了新的進展。

  詹永新説:“在政治上,兩國高層交往頻繁密切,兩國宣佈建立創新全面夥伴關係,明確提升了中以關係的定位。在經貿科技領域,中以創新合作聯委會機制與政府間經濟技術合作機制比翼齊飛,中國目前是以色列在亞洲第一、全球第三大貿易夥伴。中以自貿區談判已經進行了第三輪。兩國人員交往也十分活躍,十年簽證協議已經實施了一年有餘,中國赴以色列遊客超過了10萬。中國文化中心隆重開業,地方和智庫交流密切,民間友好基礎愈加堅實。”

  以色列華人華僑聯合會會長趙強也代表400多名華人華僑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趙強表示,“現如今,中以兩國往來日益頻繁,中國的文化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以色列人所接受。隨著‘一帶一路’的深入推進,不僅基建大型企業來到以色列,協助當地的基建工程建設,同時伴隨著海南航空、國泰航空等多條航線的順利開通,更加給中以兩國各項合作提供了便利的條件,中方高科技企業也紛紛踏入這片創業的國度。作為在以的華人華僑,我們為祖國的日益強大感到自豪,再次祝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中土集團以色列分公司總經理孫尚興也代表駐以色列中資企業致辭,介紹了2017年中資企業在以色列的發展情況。

  孫尚興説:“這一年,先後有8台盾構機開始了特拉維夫紅線輕軌項目的施工,而這8台盾構機全部由中企操作,同時,由中企施工的阿什杜德新港口項目、海法新港口項目和可哈夫抽水蓄能電站項目也進行得如火如荼。中國企業成功簽約了特拉維夫紅線輕軌運營項目等。2018年,我們將迎來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我們將繼續在使館、經參處的領導下,繼續積極參與以色列各領域的建設,進一步規範中資企業間的溝通與協作,開展更加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祝福我們的祖國繁花似錦,祝願我們的事業蒸蒸日上!”

  隨後,大家共同欣賞了歌曲《天路》、舞蹈《小蘋果》、鋼琴獨奏和太極拳,度過了美好的節日時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