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2018北德中國新年聯歡晚會在漢堡舉辦(組圖)

2018-02-05 10:26: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近六百名中德嘉賓齊聚北德春晚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2月4日,2018年北德中國新年聯歡晚會在德國港口城市漢堡舉行。來自德國北部地區的各界華人華僑與德國嘉賓齊聚一堂、共慶狗年新春。

  此次活動由北德華僑華人聯合會、德中企業家聯合會和漢堡華人婦女聯合會主辦,眾多北德的華人協會協辦,得到了中國駐漢堡總領館的大力支持,旨在加深兩國人民的溝通與交流,搭建起民間友誼的橋梁。

  德國漢堡科學院院士張建偉教授代表北德華僑華人聯合會、漢堡華人婦女聯合會與德中企業家聯合會發言。他表示,各大華人華僑的團體在2017年成功舉辦了一系列大型活動,在北德地區的中德各界獲得了良好的聲譽和和認可。未來大家將更緊密地團結一致,以更完美地展示海外華人的風采、更好地傳播中國傳統文化。張建偉説:“我們要在漢堡總領館和當地政府的支持下,與北德地區的各華人協會堅持密切交流、坦誠合作、多方共贏的理念,團結一致,共同努力搞好今後的聯合會活動和社會活動,讓我們的活動豐富多彩。我們將更加關心愛護會員,讓他們在異國他鄉感受集體的溫暖,感受到祖國的關懷,協同共進。我們相信,有我們大家無私的奉獻,北德的華人華僑事業及中德合作必將會有一個更燦爛的明天!”

  代表漢堡市國務秘書沃爾夫岡·施密特發表致辭的漢娜·德雷格首先以漢堡漢薩自由市市政府的名義向在座的中德嘉賓致以新春的問候。她説:“我想感謝所有讓我們在漢堡能更加接近中國的人們,以及在中國的漢堡使者們。在這裡,我特別指的是為此作出了重大貢獻的生活在漢堡的中國市民們。各位在中國展示著你們在德國的家鄉——漢堡,並作為使者在兩種不同的文化之間建立起了寶貴的信任。這種信任是我們在未來的路上必不可少的,尤其是當我們提到‘新絲綢之路’或是其他各方各面的雙邊合作的時候。另外,我想在此宣傳2018漢堡‘中國時代’活動,並鼓勵在座的各位參與進來。”

駐漢堡總領事孫從彬發表致辭

  據悉,2018年9月漢堡將迎來第七屆“中國時代”活動。除了圍繞數字化、城市發展、智慧城市以及當下中國社會的變化等主旨話題之外,漢堡市還將舉辦包括音樂會、藝術品展覽等體現中國文化多樣性的活動。

  最後致辭的是駐漢堡總領事孫從彬。他説,回首過去的一年,在國際形勢日益動蕩和不確定的背景下,中國的綜合國力不斷提升,影響力日益加強:“2017年是中國發展濃墨重彩的一年,也是中德關係及中國與領區關係碩果纍纍的一年。雙邊關係取得成功的發展,離不開領區廣大熱愛祖國的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人員和留學生們的支持。你們積極融入德國社會,主動發聲講好中國故事,為中德友好事業做出貢獻。你們心懷祖國,情係桑梓,熱心公益,積極為中西部邊遠地區發展獻言建策,貢獻力量。2018年是值得我們共同期待的一年,也將是我們北德僑界大有作為的一年。我們將共同迎接新一輪漢堡峰會和‘中國時代’活動,這必將為中國與北德地區的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推動雙方友好合作更上一層樓。”

  當晚,近六百名中德兩國來自政治、經濟和社會各界的代表共同欣賞了由開設中文課程的德國學校、各華人華僑社團以及中文學校帶來的極具中國特色的文藝表演,提前感受中國傳統佳節的喜慶氣氛。受邀出席活動的漢堡商會執行董事兼國際部負責人科琳娜·尼恩施塔特在晚會結束後告訴記者:“今晚各個華人團體為了迎接中國農曆新年而精心準備的文化節目讓我印象極其深刻。每個社團都呈現了無以倫比的表演,看得出真的是花了非常多的心思。我在這裡祝願所有在漢堡、在德國的中國人狗年萬事如意!”

主持人介紹當晚的文藝節目

孔子學院帶來的中文歌曲合唱

兒童歌舞

太極表演

中德嘉賓與春晚所有演職人員現場合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