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柏林紅色市政廳迎來“歡樂春節”慶典晚會(組圖)

2018-02-06 10:39: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當地華人社團帶來的舞獅表演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2月5日,德國柏林市政廳迎來“歡樂春節”大型慶典活動。包括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公使張軍輝、德國政府主管教育的國務秘書拉克勒斯、柏林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建陽等在內的三百多名來自中德政治、經濟和文化各界的代表齊聚一堂,共同慶祝即將到來的中國傳統春節。

  據悉,今年已經是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與柏林市政府第七次在因建築材料——紅色磚塊而得名的柏林“紅色市政廳”舉辦“歡樂春節”慶典晚會。無論是宴會廳外的蒙古族非遺手工藝展示,還是由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藝術家們傾情演繹的極具民族特色的歌舞及民樂都讓到場嘉賓驚嘆不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帶來精彩演出的內蒙古鄂爾多斯市烏審旗烏蘭牧騎藝術團自1960年成立至今已創作演出了千余臺文藝作品,不僅在國內斬獲無數獎項,也在國際舞臺上享有盛譽。

柏林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建陽

德國政府主管教育的國務秘書拉克勒斯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公使張軍輝

開場節目《鄂爾多斯舞》

長調民歌《六十棵榆樹》

男女群舞《旃檀希熱》

男女二重唱《蘇力德故鄉》

大聯歡《乃日》

觀眾們被演員們的精彩演出深深吸引

演員們邊唱歌邊與觀眾互動

慶典晚會現場

演員們為中德嘉賓獻上藍色的哈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